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冷空氣又補貨 注意添衣保暖

2021年10月15日08:39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秋雨綿綿,天氣微涼,需長衣加身。受“圓規”環流和冷空氣共同影響,這幾天廣西都是陰雨天氣。明日起,又有冷空氣補充南下,全區大部降溫2∼4℃。未來兩天,廣西還將維持涼颼颼的天氣,全區大部最高氣溫在22∼28℃之間。夜間到清晨,大部地區最低氣溫會在17∼21℃之間。

台風“圓規”在海南省瓊海市沿海登陸后,14日傍晚前后在越南北部一帶沿海登陸。受“圓規”環流和冷空氣共同影響,13日白天到14日早上,桂南、桂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北部灣海面、沿海地區及桂東有8∼10級大風。

受冷空氣和降雨影響,10月7—13日,全區共49個縣(市、區)出現了3~7天日平均氣溫≦22℃的寒露風天氣過程,其中重度等級4個,中度等級29個,主要分布在桂北地區。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今日白天,南寧小雨轉多雲,18到25℃,東北風2到3級,局地5~6級陣風。氣溫舒適,偶有雨滴飄落,出行關注天氣變化。

廣西氣象台預計,受“圓規”環流和冷空氣共同影響,14—16日,北部灣海面和沿海地區仍有風力8級以上大風﹔16日,湘桂鐵路沿線有5∼6級,陣風7∼8級的大風。另外,16日起受冷空氣補充南下影響,全區大部降溫2∼4℃,湘桂鐵路沿線有5∼6級,陣風7∼8級的大風。

未來兩天,廣西還將維持這種涼颼颼的天氣,全區大部最高氣溫在22∼28℃之間。夜間到清晨,這段時間天氣比較涼,大部地區最低氣溫會在17∼21℃之間,大家早晚時段要注意添衣保暖,天氣多變,預防感冒。(記者趙金玲 實習生覃瑩瑩)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