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又有5市縣獲國家級綠色“金名片”

2021年10月15日08:3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4日,在雲南昆明舉行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的生態文明論壇上,生態環境部給予廣西南寧市良慶區、荔浦市、容縣、樂業縣4個市(縣、區)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命名授牌,給予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命名授牌。

近年來,我區通過不斷激發各級黨委政府生態文明建設工作積極性,使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創建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生態保護制度得到進一步完善,生態環境質量明顯提升,目前獲得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命名授牌的市(縣、區)分別達到了13個和4個,為全區的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創建工作樹立了典型和示范。此前,我區已有上林縣、蒙山縣、凌雲縣、三江侗族自治縣、桂平市、昭平縣、東興市、鳳山縣、憑祥市獲得生態環境部授予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稱號,南寧市邕寧區、金秀瑤族自治縣、龍勝各族自治縣被命名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記者余鋒 通訊員昌苗苗)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