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第18屆東博會林木展籌備工作順利

2021年10月15日08:3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了解到,2021年東博會系列專業展之一——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林產品及木制品展將於11月5—8日在南寧舉辦。目前,林木展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本次林木展由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自治區林業局、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中國林產工業協會承辦。展會將以政策引導、示范引領、龍頭帶動為抓手,推進林業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著力構建布局合理、產業鏈條完整、附加值高的林業綠色產業體系,加快實現生態保護與產業發展的相生共贏,提高中國與東盟林業產業合作的深度和廣度。

圍繞“以綠為寶、點綠成金”主題,本次林木展將涵蓋中國與東盟林業全產業鏈,集中展示中國與東盟林業行業商品、優質項目和先進技術。據介紹,林木展展覽面積達3萬平方米,設各省市林業園區合作及優勢產品展區、廣西林業經濟發展及合作展區、花卉苗木展區、東盟紅木精品展區等。

林木展展覽內容豐富。既有各省區市林業產業園區形象、品牌林業產品等體現林業發展成果的展示,又有林業先進技術、林業科技合作項目﹔既有定制家具、木門、木地板、人造板、竹木地板、竹木板材等定制家具及人造板材,又有專業的採伐及種植機械、採運機械等。

為深化林業行業的交流與合作,務實提高企業參展參會實效,林木展還將舉辦系列專業論壇和活動,包括國際林產業貿易論壇、國際人造板貿易論壇、中國—東盟林業裝備採購對接會、中國—東盟木文化活動等。(記者楊秋 實習生黃洇湘)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