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壯美廣西·鄉村振興”年度特色案例

北海市赤西村:昔日貧困村 今日“網紅村”

2021年10月14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海10月14日電 (吳明江、實習生伍藝濤)廣西北海市海城區高德街道辦赤西村,如今是北海市民津津樂道的“網紅村”。早年,赤西村還是海城區唯一一個貧困村。“有女不嫁赤西村,天天擔水上門吃。”曾是人們對赤西村的調侃。近年來,當地按照“旅游+產業+扶貧”的模式持續發力,盤活資源、完善基礎、發展產業,把這個曾經鮮有人問津的貧困村打造成了風景如畫、人氣旺盛的鄉村振興示范村。

北海市海城區赤西村農耕庄園項目。海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為了發展鄉村旅游,村裡種植300畝油菜花,舉辦村油菜花文化節,通過特色美食集市、文藝表演、服裝秀、音樂快閃、繪畫大賽、歌手比賽、攝影大賽、書法展等形式積攢人氣,每年不到一個月的花期就吸引超過10萬人次游客前來觀賞,幫助村民直接創收超50萬元。

北海市海城區赤西村農家樂。海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同時,赤西村依托傳統村落保存完好、農耕文化歷史悠久的良好條件,將閑置民宅、農業生產配套用房、村委舊辦公用房修繕建成農事舊物展覽館、農家食堂和休閑生態農耕康養中心,打造“農耕學堂”項目吸引市民體驗參加,為赤西旅游注入更多活力。

今年9月13日,在由人民網等單位主辦的2021年鄉村振興論壇·廣西活動上,赤西村獲評為“壯美廣西·鄉村振興”年度特色案例。

 

(責編:沈泉池、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