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圓規”已加強為台風級

廣西出現8級以上持續性大風天氣

2021年10月14日09:4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出現8級以上持續性大風天氣

今年第18號台風“圓規”10月13日5時加強為台風級,預計14日凌晨移入北部灣后趨向越南北部。

13日9時,台風“圓規”中心位於海南省萬寧市偏東約255公裡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3米/秒)。在“圓規”龐大的外圍雲系影響下,12日白天到13日早上,桂東、桂南部分地區及北部灣海面出現8—10級大風,最大為防城港市港口區海面10級(28.1米/秒)。預計未來兩天,受“圓規”和冷空氣共同影響,北部灣海面風力9—10級,陣風11—12級,桂南沿海和桂東部分地區風力6—8級,陣風9—10級﹔桂南和桂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13日晚上到14日,北海、欽州、防城港、玉林、崇左、貴港、南寧、百色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現暴雨以上的縣(區)有:北海、欽州、防城港等設區市所轄縣(區)﹔玉林市的博白﹔崇左市的寧明。我區其他地區陰天有陣雨,局部大雨。桂南沿海及桂東部分地區風力6—8級,陣風9—10級。15日,欽州、防城港、崇左、百色等設區市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區其他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記者/周映)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