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敬老月”活動啟動

2021年10月14日09:3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敬老月”活動啟動

10月13日,2021年廣西“敬老月”活動在南寧市正式啟動。根據統一部署,全區各地將圍繞“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樂享智慧老年生活”的主題開展一系列活動,大力弘揚敬老愛老助老社會風尚。

據了解,廣西於1996年進入人口老齡化社會,是進入人口老齡化社會最早、老年人口最多、老齡化程度最高的少數民族自治區。根據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截至2020年底,廣西60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口為836.38萬人,佔全區常住人口16.69%﹔65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口為611.41萬人,佔全區常住人口12.2%。此外,廣西長壽資源十分豐富,有百歲老人將近6000人,平均每10萬人有11.9個百歲老人,有33個中國長壽之鄉,長壽之鄉數量排在全國首位。2020年廣西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為77.52歲,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在今年的“敬老月”活動期間,廣西各地各相關部門將持續把活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起來,通過深入開展人口老齡化國情區情教育等,增強全社會有效應對人口老齡化的廣泛共識和行動合力。如充分發動社會各界力量,對老黨員、老模范、困難老年人開展走訪慰問和志願服務,幫助他們解決“急難愁盼”問題﹔深入開展“智慧助老”行動,為老年人提供更便利更貼心的服務,幫助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樂享智慧老齡生活﹔引導老年人學習新知識、新技能,豐富老年人精神文化體育生活﹔優化老年人出行、就醫、消費、文娛、辦事等高頻辦事流程,建設老年友好社會,保障老年人合法權益﹔廣泛宣傳敬老愛老助老先進單位和模范人物事跡,大力營造孝親敬老、向上向善的社會氛圍,不斷提升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梁瑩)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