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紅領巾心向黨 爭做新時代好隊員

南寧市慶祝少先隊建隊72周年活動在雲景路小學舉行

2021年10月13日11: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0月13日電 (周雨樂、實習生邱怡)10月13日上午,南寧市少先隊慶祝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2周年主題隊日活動在南寧市雲景路小學舉行。

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邱怡攝

開場舞《紅領巾飄起來》。邱怡攝

本次活動的主題為“紅領巾心向黨 爭做新時代好隊員”。活潑的開場舞《紅領巾飄起來》之后,伴隨著悠揚的國歌,少先隊員們敬隊禮,注視國旗冉冉升起。在這個庄重的場合,234名同學光榮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新隊員接受來自高年級隊員的授巾,稚嫩的臉龐上都是一派認真嚴肅,並面向隊旗進行庄嚴宣誓。新一屆大隊委也在今天接受臂章,開展新一屆工作。

此次隊日活動開展了主題隊會,通過幾段影片,首先緬懷先烈,堅定初心使命﹔其次學習“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看廣西發展﹔最后體會各民族團結,學習“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的內涵﹔隊會還啟示鼓勵廣大隊員爭先鋒勇擔當。隊會之后,共青團南寧市委書記文瑞致辭,勉勵同學們樹立遠大理想,練就過硬本領,培養高尚品德。

為新少先隊員佩戴紅領巾。邱怡攝

新隊員宣誓。邱怡攝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全場大合唱中,本次隊日活動接近尾聲,飄揚的紅旗中、放飛的氣球裡,是對祖國未來繁榮富強的期許,少先隊員們朝氣蓬勃,紅領巾在胸前飄揚,互相映襯、相得益彰。在南寧市少先隊總輔導員、南寧市雲景路小學校長鄧穎濤“准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斗”的帶領下,“時刻准備著!”的呼號響徹操場。最后,退旗曲起,少先隊員退旗,活動正式結束。

此次主題隊日活動由共青團南寧市委員會、南寧市教育局、中共南寧市青秀區委員會、南寧市少工委主辦,共青團青秀區委員會、青秀區教育局、青秀區少工委承辦,南寧市雲景路小學協辦。

領導嘉賓為新一屆大隊委員佩戴大隊委袖標及頒發聘書。邱怡攝

活動現場。邱怡攝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