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学院开展写作教学采风活动

以实践教学赋能学子成长

2023年04月30日22: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写作教学采风活动现场。河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供图

近日,河池学院以文育人,将课堂搬进田野融入生活,师生一行44人走进千年文化古镇——怀远镇,重走“浙大西迁路”,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实地走访调研当地风土人情,深挖古镇优秀文化,引导学生用笔作犁,把文章写进桂西北这片文化沃土。

这是一次教学实践活动,也是一场瞻仰之旅。参加活动的师生一同踏访当年“浙大西迁路”,并在浙大西迁社会实践怀远展馆参观学习,汲取大学文脉传承的力量。同时,到红七军军部指挥所旧址参观,帮助同学们了解革命历史,打开写作视野。

作为广西四大古镇之一的怀远镇已有1300多年历史。2018年,怀远八宝饭制作技艺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活动期间,师生们了解美食文化,领略非遗魅力。

团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化整为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采风活动,走向质朴田间,融入烟火集市,用脚步感受风土人情,用纸笔写下所见所闻。

近年来,河池学院大力推进写作教学改革,多次多形式开展采风实践教学活动,在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培养学生写作能力、田野调查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石国强)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