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全州烟草:春风化雨“廉”花开 成风化人“洁”自来

2023年04月26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广西全州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支部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开展“清廉桂烟”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全州县局(营销部)党支部正在举行“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宣誓仪式。李慧敏摄

全州县局(营销部)党支部正在举行“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宣誓仪式。李慧敏摄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

“我郑重承诺:珍惜名誉、爱岗敬业、遵纪守法……”

近日,全州县局(营销部)党支部举行“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宣誓仪式。各业务条线人员,分别按照本条线相关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从业等行为底线和要求,齐声宣读廉政誓词,时刻警醒自己严守道德、纪律、法律“三重底线”,自觉正风肃纪反腐。

“通过满满的仪式感,强化从业人员监督,促使其遵纪守法、依规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党支部纪检委员文军这样说道。

“您好,请问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是否有吃、拿、卡、要行为,是否存在向您借钱借物现象……”通过常态化实地走访零售户,了解从业人员廉洁从业情况,强化基层一线员工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

一直以来,该党支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深化治理基层“微腐败”,全力构建“不敢腐”的“高压线”,让干部员工因敬畏而“不敢”,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持续释放。

全州县局(营销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到职工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邓崇国摄

全州县局(营销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到职工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邓崇国摄

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

全州县局(营销部)党支部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紧盯“春节元旦”“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时点,常态化推送廉政提醒,筑牢干部员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纠“四风”树新风。

深入开展酒驾等违法违纪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干部员工签订《抵制酒驾醉驾、“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承诺书》,通过公安大数据对近年来员工涉酒驾醉驾违法违纪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核实,严肃查处了1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典型案件,不能腐的约束机制持续完善。

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治,全面梳理排查各业务线廉洁风险点33个,明确防控措施58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安全底线,推进风险防治向基层一线岗位延伸。

除此之外,该党支部还拓宽廉洁从业监督渠道,向辖区零售户发放《致零售户一封信》,公开投诉举报方式,受理群众举报,坚决杜绝“微腐蝇贪”。

全州县局(营销部)党支部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高健摄

全州县局(营销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高健摄

强化不想腐的感召力

全州县局(营销部)党支部不定期组织党员到当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讲政治 守规矩 严纪律 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缅怀革命先辈,就是要传承湘江战役中体现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切实以优良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党支部宣传委员梁业说。

“作为90后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好本职工作。”该党支部青年党员陆晓军激动地说。

“我们通过主题党日现场学、‘三会一课’研讨学、服务基层实践学,固本培元,启智润心,干部职工‘拼’的精神更足了、‘闯’的劲头更牢了、‘严’的作风更实了。”该党支部书记蒋洪涛说道。

据悉,该党支部下一步将立足当地丰富红色资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打造湘江战役精神传承馆为契机,狠抓“清廉基层单位”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全州烟草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邓崇国 徐福志)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