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梧铁路:把“银行柜台”请进工地,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2023年04月26日12: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银行工作人员进工地为工友们办卡。柳梧铁路站前3标供图
银行工作人员进工地为工友们办卡。柳梧铁路站前3标供图

根据广西柳梧铁路有限公司有关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柳梧铁路站前3标邀请柳州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为新进场的50多名农民工上门办理工资卡,解决工友们办卡难、办卡远的问题。同时,银行卡办理完毕后,银行工作人员指导工友们下载、操作手机银行APP,便于工友们查询每月工资收入明细;工作人员还向工友们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金融知识,提醒他们在网购、社交时,要充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防止上当受骗。

“项目对我们农民工关爱有加,为我们解决办卡难题,每月工资直接打到农民工个人账户,还给我们做防诈骗提醒,贴心又让人放心。”工友们激动地对广西柳梧铁路有限公司和中铁四局柳梧铁路站前3标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柳梧铁路全线已累计组织为农民工办理银行卡5818人次。

自柳梧铁路项目开工以来,广西柳梧铁路有限公司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一金七制度”规定,通过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和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季度履约检查、不定期抽查等多种方式,促进农民工工资管理规范有序,确保农民工依法获得劳动报酬,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蓝展新、许立亮)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