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潮玩三月三,畅享资源五排河漂流

2023年04月26日16:27 |
小字号

4月22日,世界最美漂流基地、2023年中国漂流联赛总决赛举办地——资源五排河正式开漂,来自各地的游客齐聚车田苗族乡五排河漂流共同见证2023年首漂活动,正式拉开了畅享夏日清凉漂流的序幕。

一艘艘漂流艇在时而湍急、时而平缓的水流中顺流而下,河道两岸的丛林郁郁葱葱,翻腾的浪花、湍急的险滩带来阵阵欢呼,游客朋友们在青山绿水间体验了一场秀美山水与漂流竞渡的激情碰撞。

五排河位于桂林市西北部的资源县,以“水险、石奇、林幽、瀑美”著称,又名浔江,属珠江流域。主干发源于猫儿山与金紫山东南麓,境内长63.5公里,流域面积630平方公里,正常流量20立方米/秒,最佳漂流段约30公里。五排河河床窄,落差大,水流急,滩多潭深,九曲回环,浪大波汹,配以两岸古木盘根虬须,怪石如雕如画。五排河漂流长约12公里,落差近200米,漂流时间1.5小时,河道坡降9.5%,二十余个滩潭其间黄龙滩、鬼滩、窄门滩、青牛滩较为惊险所有滩中,窄门滩最为刺激而窄门头滩、主滩、尾滩三滩是整个漂流的高潮。(姜楠、曾鸿、林木立)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