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老人失踪十余年 民警暖心助团圆

2023年04月28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老人与女儿团圆。

老人与女儿团圆。沈豪摄

“如果不是你们,恐怕我这辈子再也见不到我的母亲了,感谢警察同志。”在确认眼前的老人就是自己十几年前走失的母亲后,陈女士激动哽咽地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4月18日18时许,合浦县公安局乌家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太太在家门口不远的路边坐了很久,问她情况也不回答,听口音像是客家人,疑似走失。”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询问,老人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证件,也没有手机,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

为确保老人安全并尽快帮其找到亲属,民警先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进一步了解。返回派出所后,全所民警加班加点对老人开展信息查找、核实工作,经过3个小时不停地查找户籍信息和求证比对,民警发现老人与一名姓陈的女子体貌特征相似,疑似老人亲属,民警立即电话联系陈女士,并将老人相关信息反馈给她,经多次核实,老人是陈女士失踪11年的母亲。

当晚上10时许,陈女士从北海市赶到乌家派出所,一见面,两人就彼此认出了对方,两人相拥而泣。

随后,陈女士向民警们讲述了这10余年寻找母亲的经历,“2012年,母亲出去务工失联了,家人寻找了很久也没有任何消息,过去的11年里,经常会接到母亲下落的电话和信息,但每次核实之后都是失望,家人已经不抱任何希望。”

看着陈女士带回老人渐行渐远的暖心画面,民警不忘嘱托家属日后要多留意老人的日常动态,做好相关监护工作,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张霞勉、沈豪)

(责编:陈燕、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