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容县:23万亩沙田柚飘香 总产值达30亿元

2022年10月3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金秋时节,柚果飘香。今年,广西容县23万亩沙田柚迎来了丰收季,果农们正享受着柚子丰收的喜悦。

走进容县自良镇古济村沙田柚基地,郁郁葱葱的柚子林里,金灿灿、沉甸甸的柚子挂满枝头,色泽光亮,柚香四溢。此时,容县东记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陈胜东正组织村民将品相合格的沙田柚摘下并装袋,运输工人则负责把一袋袋柚子搬运到卡车上,一派丰收的景象。

据陈胜东介绍,基地120亩柚果飘香,订单纷至沓来,现在每天有几十个村民帮忙采果,今年价钱非常好。“由于今年的天气比较好,雨水充沛,今年的果质量非常好,比往年增产、味道也好,质量(沙田柚糖度)的话比去年提升了1~2度,产量今年有23万斤,比去年多了2万斤,现在收购了有13万斤左右。”

自良镇是容县沙田柚主产区之一,这里产出的沙田柚果大形美、色泽鲜艳、肉质清甜,不少预定的客商已陆续前来采摘。南宁市力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廖华康说:“今年我是第三年过来,我们看了这边柚子的情况就是今年的果型还有品尝过的糖度都比较好,比较符合我们订果的标准。今年我们订了7万斤,今天采摘2万斤,后面我们还要陆陆续续订购沙田柚。”

容县是沙田柚之乡,近年来,该县紧紧抓住产业优势和生态优势,坚持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通过建设“容县沙田柚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不断扩大沙田柚种植面积,积极探索沙田柚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和产业化发展路子,搭建沙田柚全程可视化溯源体系,持续完善沙田柚产业链,提升沙田柚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如今,容县已建成了集生产、初深加工、品牌销售、农旅融合于一体的沙田柚全产业链发展体系。今年,该县23万亩沙田柚喜获丰收,预计全县沙田柚产量达到29万吨,综合产值超30亿元。(张辉、岑彦儒)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