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龙州县举办2022年红领巾讲解员暑期训练营暨“十佳”讲解员评选活动

2022年10月24日17:39 |
小字号

学员汇报演讲。
学员汇报演讲。

今年暑假期间,崇左市龙州县“我为家乡代言2022年‘红领巾讲解员’暑期训练营”开班,约120名少先队员参加了为期10天的培训。

学员分别从各乡镇小学二至四年级少先队员中招募,分成基础班和提高班,分别分为“李明瑞班”、“俞作豫班”、“何世昌班”和“宛旦平班”,培训老师由龙州县纪念馆专业讲解员及相关学校老师组成。培训结束后,学员在结业式上分别进行汇报演讲,展示成果,评选出“十佳”讲解员。

本次培训以普及龙州红色文化知识和上岗实践讲解为主,“红领巾讲解员”在龙州县朝阳小学、龙州起义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实地开展活动。依托龙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延伸成立“红领巾讲解员志愿服务队”,到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祭奠烈士,为敬老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赠送小礼物,到街道、公园开展清洁卫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结业当天,“红领巾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述了《红八军的帽徽》《龙州起义》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

据了解,龙州县“红领巾讲解员”品牌项目于2006年创建,至今已有16年,近年来结合“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开展,旨在发扬红色资源优势,逐步提高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感悟红八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截至目前,该县已经招募培训“红领巾讲解员”超过2600名。2017年,龙州县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基础上增加引入了“我为家乡代言”理念,让小小“红领巾讲解员”化身家乡代言人,进一步深化扩展“红领巾讲解员”品牌。

来源:龙州县委组织部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