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巴马瑶族自治县中小学多形式推进“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活动

2022年10月24日18:01 |
小字号

近期,巴马瑶族自治县各中小学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以国庆节为契机,通过强党建带团建、带队建,持续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全县师生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使红色基因根植于心、熔铸于神、外化于行。

红色课堂亮起来。创新“红色课堂”分享形式,结合实际深化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邀请10名优秀共产党员36名党员先锋模范,到学校深情讲述党的故事、巴马的故事和奋斗的故事,以身边榜样教育身边党员,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充分发挥全县中小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作用,在少先队员中培养、选拔一批“小小宣讲员”。目前全县共选拔、培养了校园红领巾广播站“小小宣讲员”87名,通过“小小宣讲员”积极点播讲述红色故事。

红色基地走起来。各校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通过组织师生重走红色路,在红色教育基地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目前,中小学校累计开展活动20余场次,参与师生超过10000余名。

红色画卷绘起来。各中小学校以“红色画卷”为主题,开展书法、绘画、手抄报等比赛活动,活动中师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老师和学生们用双手剪出、用画笔描绘红色文化,书写先辈丰功伟绩。如巴马高中举办了以“爱我中华”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比赛,收到书画作品568幅,学校遴选了76幅书画作品进行展示。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面前,学生们不仅欣赏到了艺术风采,也受到了传统优秀文化的教育。

红色文化动起来。各中小学校以开学典礼等为契机,围绕 “歌唱祖国 党在心中”“学党史 感党恩 唱党歌 跟党走”等主题,通过诗朗诵、情景剧、诗乐组舞等形式,表达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让红色文化融入师生的生活中,进入他们的心田里。

今年,巴马县各学校累计召开“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团(队)课200多场次,培训少先队员、团员2300多人,引导师生收看、阅读《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动漫片、《红色传奇》系列读本等红色经典书籍230余次,各学校举办宣讲、演讲、讲故事比赛共80余场,受众30000余人。(潘金玉)

来源:巴马县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