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校园清廉防线

2022年10月24日17:29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来宾市武宣县武宣镇中学举行“支部书记话清廉”、“家庭家教家风”、“四史”宣传教育三大主题讲座,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校园清廉防线。全校160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校党支部书记莫测瑶以“支部书记话清廉”为主题,带领师生一起上好人生的廉洁必修课,要求老师坚守廉洁治学、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淡泊名利,言传身教,坚定地作出廉洁表率;希望学生培养勤俭节约、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道德品质,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该校党支部副书记覃有很以“家庭家教家风”为题,教育学生要做父母的好儿女,做学校的好学生,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有底气,有志气,更要有骨气向未来,为创建清廉和谐的校园而努力奋斗。

该校纪检委员李明良主任作“四史”宣传教育讲座。教育学生要严格遵守纪律,遵从学校、老师的指令和教导,努力学习,争做新一代的好少年。

据了解,一年来,该校领导按照“清廉学校建设”的要求,多方面多角度引领师生以“廉”养成好品德,以“礼”浸润师生心,收到良好的效果,该校校容校貌变得越来越整洁美观,师生讲文明懂礼貌,乐于助人,教学质量跃上一个新的台阶。此次讲座即是对上个学期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工作的总结,更是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布下了“宏伟”蓝图。会议表明,2022年秋季学期,该校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和清廉学校建设为重点,统筹抓好师德师风和教育提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师生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校园清廉防线,努力打造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廉,助推清廉学校建设。(黄燕)

来源:来宾市武宣县武宣镇中学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