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江南区江西镇:人大代表进法庭“零距离”观摩庭审

2022年10月31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人大持续开展“三官一员”进站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到江南区人民法院江西法庭开展视察、调研,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与法庭之间的联系,提升了代表依法履职能力。

活动中,江西法庭庭长丘理向人大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江西法庭近两年来基础设施硬件建设、队伍管理建设、工作平台搭建及工作机制完善等情况,代表们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法官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人大代表们旁听了一起关于委托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全过程。人大代表们神情专注,边听边记边思考,对案件的庭审举证、质证、辩论等内容及法官审判程序是否规范、总结争议焦点是否准确、查明案件事实是否高效、是否具备良好的庭审驾驭能力等重点方面进行了司法监督。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既加深了对法庭工作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知识素养,这是一堂生动的普法课,今后会充分履行代表职责、持续关注和支持法庭工作,也会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普法,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

江西镇人大主席黄永波向人大代表提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积极参与到各项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稳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江西镇人大)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