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钟远剑:坚持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25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贺州8月25日电 (王功孝)近日,贺州市平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远剑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平桂区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和成效。

钟远剑介绍,近年来,平桂区委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与抓重点产业推进“同步谋划、互促发展”,并取得了良好实效,2021年全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301万元,是2016年的5.5倍。

为使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行稳致远,平桂区依托东融和乡村振兴产业,成立集体经济资产管理平台公司,参与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位于平桂区城区,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建筑面积212万平方米,总投资200亿元,采取“园中园”模式,鼓励各村积极投入资金参与园区开发。目前,平桂区共有93个村累计出资7130万元,打造了拥有12431平方米标准厂房的集体经济产业园,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350万元以上,为4000多户易地移民搬迁户提供家门口培训、就业机会,今年黄金珠宝产业园培训368人,吸纳脱贫劳动力务工103人。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