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马山:开学前 把校长送去军训

2022年08月19日21: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军训现场。马山县教育局供图

军训现场。马山县教育局供图

8月15日—19日,军事拓展训练场上“老生们”歌声嘹亮、斗志昂扬,南宁市马山县教育局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小学校长的“精、气、神”,着力培养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人民满意的中小学校长队伍,于秋季学期开学前组织的军事化拓展培训。

据悉,马山县136名中小学校长及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军事化培训,培训时间5天,训练既包含军容、军礼、队列训练、防暴棍术、擒敌拳等军事化训练内容,又安排有党史教育、意识形态、常规管理、学校办学内涵等专题学习。

军训现场。马山县教育局供图

军训现场。马山县教育局供图

训练现场,该县不少中小学校长表示,以前都是要求学生参加军训,现在作为学校管理者也参加了军训,身体素质、精神面貌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培训。

今年以来,该县为切实抓好教师这个教育的关键,持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推动队伍提质增量。一方面,多措并举充实教师队伍力量,通过双向选择招聘签约、公开考试招聘、扶持资金临聘等方式补充教师队伍,截至目前,补充教职工434名。另一方面,及时发放各类补贴补助,上半年发放乡村教师补助资金571.89万元,受益教师2450人;发放2021年义务教师岗位津贴1388.27万元,受益教师3337人;发放义务教育班主任津贴213.9万元,受益教师1426人,同时,不断强化培训,组织举办了“呵护心灵 护苗成长”2022年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军事化培训等专题培训,2022年以来,共开展教师培训7期,培训教师5100人次,切实提升该县教育工作者的业务素质、整体综合素质。

训先动员会。马山县教育局供图

培训动员大会现场。马山县教育局供图

“希望以此次军事化培训为契机,各中小学校长能磨炼意志,互相学习,团结共进,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提高学校规范化管理水平,以达到全面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马山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秀德 黄慧琴)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