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南宁制造“移动破碎”装备远销欧亚多国

2022年08月18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网友和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广西柯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参观。 人民网 付华周摄

网友和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广西柯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参观。人民网 付华周摄

人民网南宁8月18日电 (付华周)近年来,广西南宁市坚持把强工业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补齐工业短板,培育壮大工业企业,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做大做强现代工业。8月18日上午,为展现南宁在重点工业产业方面的发展成就,中共南宁市委网信办开展“网友看南宁”——“聚焦南宁重点产业发展”主题活动,邀请网友及新闻媒体代表走进该市重点产业园区,参观工程机械设备生产车间,了解相关产业情况。

工人在美斯达集团车间专注工作。 人民网 付华周摄

工人在美斯达集团车间专注工作。人民网 付华周摄

18日上午9时许,广西美斯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斯达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广西柯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美斯达集团的前身是2009年由南宁市几名本地大学生以14万元起家创业成立的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创业之初在南宁市郊一间不足1000平方米的透风漏雨厂房里,后在南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锐意进取,逐步发展成一家集工程机械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机械企业,其移动破碎筛分设备产品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为全球移动式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制造商10强企业。

美斯达集团车间生产线。 人民网 付华周摄

美斯达集团车间生产线。人民网 付华周摄

美斯达集团副总裁宋小驹表示,该集团运用世界顶尖的破碎技术,结合目前国内实际的破碎筛分现状,研制出更高效、更稳定、更智能的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广泛应用于建筑骨料材料的再生利用及矿物原材料的破碎筛分,其移动破碎筛分板块产品不仅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超过50%,还进入了欧美和“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市场,出口到芬兰、意大利、德国、印度等国家。

根据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该市将以主机带动零部件发展的理念,持续拉长做强产业链条,构建产业链纵向延展、横向协作的产业体系,重点构建新能源汽车、物料处理装备、环卫环保装备三条产业链,打造南宁高端装备制造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城,建设面向西南、中南和东盟市场的先进装备制造基地。到2025年,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产值达800亿元。

(责编:付华周、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