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南宁这家环保科技企业惠及全球近4亿人

2022年08月19日07: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网友和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博世科参观。 人民网 付华周摄

网友和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博世科参观。人民网 付华周摄

人民网南宁8月19日电 (付华周)近年来,广西南宁市坚持把强工业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补齐工业短板,培育壮大工业企业,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做大做强现代工业。8月18日,为展现南宁在重点工业产业方面的发展成就,中共南宁市委网信办开展“网友看南宁”——“聚焦南宁重点产业发展”主题活动,邀请网友及新闻媒体代表走进该市重点产业园区,参观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科”),了解环卫环保装备制造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网友和新闻媒体代表在博世科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基地参观。 人民网 付华周摄

网友和新闻媒体代表在博世科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基地参观。人民网 付华周摄

据悉,成立于1999年的博世科总部位于南宁市,在国内外设有多家分子公司,是广西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近三年承担国家、自治区级科技项目30多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课题8项。博世科及其分子公司拥有授权专利301件,70%以上专利产品实现产业化。该公司以提升环境绩效和解决环境问题为导向,致力于提供多领域全方位环境综合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范围覆盖咨询、设计、环评、检测、研究开发、设备制造、工程建设、设施运营、投融资等环保全产业链,系拥有持续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的综合环境服务提供商。

博世科技术总监朱红祥表示,该公司核心技术体系覆盖水污染治理(高浓工业废水厌氧处理、难生化降解废水深度处理、黑臭水体治理)、土壤修复(含油污泥处置、有机污染场地修复及地下水处理、矿山修复等)、固危废处置(畜禽废弃物厌氧发酵、生活垃圾发酵热解、电解铝大修渣处理处置等)、大型二氧化氯制备等多个环保领域,多项核心装备列入国家鼓励发展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重点新产品、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广西名牌产品等,形成“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对接全球”产品推广布局,其技术与产品远销东盟、东欧、西非、南美等海外市场,惠及全球近4亿人,成为国内领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环保品牌。2021年,博世科实现工业产值22.97亿元;今年1-7月,实现工业产值7.7亿元。

(责编:付华周、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