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罗城视窗

罗城:乡村旅游方兴未艾

2022年05月07日17:08 |
小字号
游客来罗城旅游。
游客来罗城旅游。

立夏时节过后,气温持续回升,雨量增多,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剑江、武阳江等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河水充盈,绿树环抱,绿水青山景迷人,吸引众多旅游爱好者前来休闲观光。

罗城是全国唯一仫佬族自治县,境内有国家地质公园、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近年来,该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文旅融合,促进县域旅游业健康发展。同时,该县充分发挥仫佬族文化特色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鼓励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区、农家餐饮、农家客栈、游船、观光农业、森林旅游、林下种养、旅游产品加工销售等项目,加大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带头人、经营户和经纪人的培训,积极培育一批积极性高、素质强、善经营的从业人员,有效激发了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全县旅游产业风声水起。

截至目前,该县建成了棉花天坑旅游度假区、长生洞景区、成龙湖公园景区、天门景区、米椎林度假区等生态旅游区、乡村旅游景区(点)、农家乐大小规模20余家,其中国家AAAA景区3家、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家、四星级农家乐2家、三星级乡村旅游区3家,为周边村屯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让群众能够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享受到旅游业带来的收益,获评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据统计,2021年,该县接待游客达179.90万人次,同比增长28.32%;旅游总消费20.74亿元,同比增长33.99%。2022年一季度,全县接待游客42.97万人次,旅游总消费4.77亿元。(廖光福)

来源: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