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覃塘区今年计划开工建设10000亩稻虾综合种养基地

2021年12月17日00: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技术人员查看龙虾生长情况。
技术人员查看龙虾生长情况。

近日,在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互合村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基地工作人员正在起虾笼观察虾苗生长情况。

自9月份以来,互合村稻虾产业种养基地共投放了3.9万斤来自湖北的虾苗,当前,该基地的小龙虾们正处于育苗阶段。稻田里,小龙虾正忙着利用肥沃的稻土打造温床以便产卵。为了给小龙虾提供良好的养殖环境,种养示范基地的工作人员还每日观察小龙虾的生长情况,同时要进行定期除杂,控制水位。预计在12月中旬可产出虾苗,届时将满足全乡约1200亩稻虾养殖的需求。

今年以来,覃塘区全面推进稻虾综合种养,计划开工建设10000亩稻虾综合种养基地,推动全区各乡镇(街道)形成虾稻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新格局,通过发展立体农业,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目前覃塘区10个乡镇(街道)均已开工建设稻虾综合种养示范点,完成建设面积4520多亩,已投放虾苗面积1500亩,投放量为10.35万斤。

王勇 韦永满 龙茵铭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