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金秀将成立首个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研学营地

2021年12月10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谢嘉利摄

人民网金秀12月10日电 近日,广西大瑶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与柳州市三千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共建“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研学实践营地”的框架协议。据介绍,该研学实践营地建成后,将结合中小学生发展需求,大力研发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精心设计研学旅行活动课程和实施方案,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自然教育研学实践活动,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研学教育中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广西大瑶山自然保护区。金秀县委宣传部供图

金秀银杉保护站内,猕猴悠然自得地在水岸觅食。陶嗣摄

据悉,大瑶山保护区位于广西大瑶山境内,地跨金秀瑶族自治县、荔浦市、蒙山县,处于广西桂林、柳州、贵港、梧州、来宾五个市的中心,处于广西高速公路网中心,交通便利,四通八达。该保护区始建于1982年,2000年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南亚热带、中亚热带气候,面积24907.3公顷,平均日照1268.7小时,年均温17℃,年降水量为1823.9毫米,是广西多雨中心之一。主要保护对象为银杉,瑶山鳄蜥、瑶山苣苔及金斑喙凤蝶等珍稀动植物和典型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廖晨言、彭云凤、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