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感人一幕:训导员离队,搜救犬多次拦车挽留

2021年12月13日07: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2月13日电 近日,一场消防员退队的欢送仪式后,搜救犬“小马”多次扒车门、拦车,试图挽留离队消防员的视频,令许多网友为之动容。

退伍的曾庆荣与队友合影。南宁消防供图

12月10日,广西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各队站相继举行消防员退队欢送仪式。在搜救犬站,为消防员曾庆荣送行的队伍中,搜救犬“小马”紧紧跟着曾庆荣乘坐的车子,时不时扒住车门,多次想阻拦车子,不想离开。

曾是“小马”训导员的曾庆荣坐在车里,只能伸出手来摸其脑袋进行安抚。

曾庆荣摸着“小马”的脑袋进行安抚。南宁消防供图

2011年6月,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搜救犬队伍成立,时任贺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上等兵曾庆荣,怀揣着一颗热忱的心报名加入,成为这支专业化队伍最早的一批训导员。“小马”是曾庆荣带的第二条消防搜救犬,他们朝夕相处了6个年头。

“小马喜欢在草地玩耍,特别喜欢与人玩球。”在退伍前的那段日子,曾庆荣心里非常不舍,“一直陪着小马训练、玩耍、聊天,到了晚上自己就彻夜难眠,脑海里一直闪现着与小马生活的点点滴滴”。

“小马!”在车上,曾庆荣又一次呼喊爱犬的名字,“小马”似乎明白了离别的伤感,总想扑进曾庆荣的怀里……

“小马”不忍与曾庆荣离别。南宁消防供图

“小马是我的战友,也是我的亲人。”曾庆荣从事搜救犬训导员10年,与“小马”相处6年,他们早已建立深厚的感情,所以在离别时刻,都依依不舍。

这段深情,让网友大呼感动:“破防了!”“心暖泪热,情深意切。”“好战友、好搭档!”……(彭远贺、包亮、王慧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