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县古寨瑶族乡举办“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古棠寻美记”研学活动

2021年11月0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玉米迷宫寻宝打卡点。黎云龙摄
玉米迷宫寻宝打卡点。黎云龙摄

日前,“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古棠寻美记”研学活动在广西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马山县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古寨瑶族乡古棠村委、吉利汽车—广西开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广西南宁远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设有瑶乡迎客、猜山歌、庆丰收、玉米迷宫寻宝等特色打卡点,意在展现瑶乡古棠村非遗文化和民族特色,吸引了10组车主朋友们前来打卡,通过“研游+竞技”的形式,体验瑶乡古棠村文化,让更多人发现古棠美。

在拉怀广场上的特色助农产品采购会现场,农户们纷纷拿出家里的黄豆、黑豆,野菜,土鸡和蜂蜜等土特产销售,不仅让游客体验了一把赶圩的乐趣,还为农户创新增收。在爱心捐赠点,车主们捐赠图书、作业本、文具等物品共计247件,为山区孩子们带去了温暖。

古寨乡关工委负责人表示,古棠村积极探索乡村研学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之路。“古棠寻美记”定向寻宝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前往,通过亲子研学游的形式走进乡村,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儿童健康成长,把热爱乡村的情怀植入心田。

古棠村第一书记周理表示,“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古棠寻美记”研学活动,力争把古棠村乡土风貌、特色文化独特魅力完美诠释出来,实现文化、农业、研游学融合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发挥研学活动带动农产品消费,帮助劳动者就地、就近、稳定、高质量创就业,持续激发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李挺、班瑶莎)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