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人工智能赛道)总决赛在南宁收官

2021年11月05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1月5日电 (李纵、吴明江)11月5日,百炼成钢·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人工智能赛道)总决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行。12支晋级队伍登台进行现场答辩。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提问、点评后,根据线上作品得分以及线下答辩得分综合评分,评选出了获奖团队。

大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次大赛是首届广西“数字丝绸之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赛事由广西大数据发展局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承办,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协办,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赛事以推动广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契机,从广西钢铁产业典型场景入手,号召开发者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提高钢铁产品研发环节或成品出厂质量检验效率,为人工智能和新经济深度融合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以柳钢集团为代表的钢企开始聚焦生产流程、质量控制、工艺改进等,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实施路径,全力打造现代工业控制体系的智慧钢厂。从学科赛场到产业落地,活动主、承办方积极用好赛事平台,努力推动降低AI的开发门槛和应用门槛,推动人工智能在千行百业落地。为加速广西制造类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生产智能化,赛事以“钢铁金相智能分析”为题,为开发者提供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解决钢铁行业痛点,助力广西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5月,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2021年第一批专项补贴的通知》,计划从支持产业智能化转型项目,孵化创新示范应用、助力实践型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大数据发展部门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积极谋规划、推项目、搭平台,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有效推动全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大赛推动广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服务及培养人工智能人才,构建“用得起、用的好、用得放心”的人工智能普惠生态。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