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融水:千亩果园丰收季 “柚”惑挡不住

2021年11月09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村民把柚子挑到地头。覃美摄
村民把柚子挑到地头。覃美摄

秋冬时节,正是柚子成熟时。近日,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贝江林场种植的1000多亩糯米柚迎来了丰收,果农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11月8日,果农穿梭在树下或爬到树上采摘柚子,不一会,柚子便成堆成堆地放在了地上,村民用箩筐将柚子挑到地头,对柚子进行清洗、装袋,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据了解,融水糯米柚是融水的特色产业之一。得益于大苗山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融水糯米柚皮薄多汁,果肉密黄晶莹,入口嫩滑,香如糯饭,因此被誉为“果中珍品,天然罐头”,深受群众的喜爱。

据贝江林场负责人覃东介绍,贝江林场种植的1000多亩柚子树,大部分柚子树已经有20多年树龄,每年产量估计在1000吨以上,年总收入500多万元。近几年,果农们通过电商渠道扩大了销路,融水糯米柚带动了更多的人走向致富之路。 (覃美 刘通)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