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宁明县“六个着眼”做大做强林木产业

2021年11月09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十二万亩工业原料林。韦健康摄
十二万亩工业原料林。韦健康摄

日前,在凭祥-宁明贸易加工区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色板材产业园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作人员正忙着搬运器械、组装设备,项目厂房组建工作已初步完成,将于今年年底竣工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刨花板30万立方米以上,工业产值可达7亿以上,直接带动就业400人以上。

据公司采购总监汤国靖介绍,上述项目只是绿色板材产业园的第一期项目,到2024年整个绿色板材产业园建成以后,可实现年产刨花板100万立方米以上,年产高端绿色家居20万套以上,工业产值可达30亿以上,直接带动就业1200人。届时,绿色板材产业园将成为超百万产能、产业链齐全的刨花板生产基地,成为全国第一家林板家居一体化示范园和广西林业产业的旗舰和标杆。

宁明县是广西林业大县,全县森林总面积364.5万亩,森林面积占国土面积65.5%,森林覆盖率61.85%,林业产业发展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宁明县充分用好用足现有林地资源,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着力补齐产业链条,全力发展产业集群,从“种、控、收、精、强、延”六个方面着手,大力发展林木种植,加强木材市场管控,规范木材砍收管理,整顿木材加工市场,培育精深加工产业,拉长林业产业链条,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李翔 李金)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