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孩子们的多彩梦

2021年11月01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竞赛现场。蒙权辉摄
竞赛现场。蒙权辉摄

近日,第四届来宾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素质教育技能竞赛暨成果交流活动在忻城县城关镇民族小学举行,全市各县(市、区)乡村学校少年宫14支队伍同台竞赛,一决高下。忻城县城关镇民族小学代表队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一等奖,将代表来宾市参加自治区在11月份举行的总决赛。

当天活动中,忻城县城关镇民族小学展示鼓舞《少年中国说》、武术操、足球操和啦啦操等才艺,全面呈现该校乡村少年宫近年来在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少年宫成果展示区,各参赛学校少年宫展示了各自精心创作的书法、绘画、手工制作、民俗文化等才艺作品,吸引众多师生在各个展示区参观交流学习。

据了解,忻城县积极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在全县12个乡镇已经实现全覆盖,是孩子们普及科技知识、传承非遗文化、培养艺术素养的平台。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音乐、手工、书法、舞蹈等课程,成为孩子们喜欢的课外学习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蒙权辉)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