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感动!守边近20年民警与妻儿在1314号界碑团聚

2021年10月29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何亮是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峒中边境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在边境一线守边近20年。近日,何亮在自己最后一次执行边境巡逻任务的那天,在1314号界碑前,与从湖北老家赶来的妻儿团聚。

何亮与战友向界碑敬礼。李赋嘉摄

边境警察坚守近20年的1314号界碑也见证了这段跨越1600公里的爱情。

1314号界碑位于中越边境,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境内。这一神圣坐标,凝聚着一批批守边人的默默守护。

何亮与战友在边境一线巡逻。李赋嘉摄

10月22日,何亮迎来了自己最后一次边境巡逻任务。何亮的妻子和儿女奔赴1653公里,也悄悄来到1314号界碑。

何亮与爱人深情拥抱。李赋嘉摄

当晚,何亮的队伍巡逻至1314号界碑时,教导员沈勇一声命令“向后转”,毫不知情的何亮转身,突然见到阔别已久的家人,他瞬间泪崩,与妻子紧紧相拥。

老家在湖北的何亮18岁参军入伍,从边防武警到移民管理警察,他在中越边境一线守边近20年。何亮与妻子李思昕相识于2009年,由于相隔两地,平均一年见不上两次面,李思昕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孩子。如今,女儿已9岁,儿子6岁。

何亮与家人合影。

近期,在国家移民管理局暖警惠警政策和“团圆计划”的支持下,何亮终于能带着戍边人的荣耀回到家乡,即将调入湖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何亮的同事们,悄悄准备了这个“惊喜”,为他的守边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何亮一家合影。李赋嘉摄

在1314号界碑旁,何亮用臂膀紧紧抱住了妻子和儿女,一家四口定格了幸福的瞬间。

事后,何亮表示:“当时太惊喜了,我都没说出一句整话,这个见面太有意义,感谢所有人的关心付出!”

何亮一家与战友合影。李赋嘉摄

妻子李思昕则感叹:丈夫近20年的守边生涯,她和孩子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力量支持他。

网友祝福截图。

不少网友看到这一幕,纷纷鼓掌庆祝:“你守护边境,我守护你”“一段守边岁月,一段侠骨柔情”“1314号界碑,好浪漫”。(陈燕、张振国、付浩、李赋嘉、谢关)

(责编:陈燕、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