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成功侦破一起27年前命案积案

2021年11月01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海市银海警方组织十余名精干警力奋战十余个昼夜,奔赴广东、广西多地,成功抓获4名潜逃长达27年之久的命案嫌疑人。

1994年7月,在广西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山梓村委会元塘村发生一起命案:2名来自广西合浦的收花生商人在元塘村村民郭某某一家收花生时,遭到2名持枪1名持刀的蒙面男子进行抢劫,在此事中李某某(郭某某妻子)不幸被子弹击中身亡。其中一名暴徒程某强(持刀者)于事后自首并被判处有期徒刑,但是该案另外两名持枪暴徒自此一直畏罪潜逃、杳无音信、不知所踪。

面对失去至亲沉湎于痛苦的死者亲属,银海刑警始终没有放弃侦查追踪,经过长达27年一代又一代办案民警锲而不舍的努力,经过无数次的核查比对,10月18日,银海公安在广东省广州市、广西陆川县两地“从天而降”,将改名换姓、销声匿迹了27年的张某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办案民警继续深挖线索,于10月27日上午在银海区福成镇将该案中一直没有露头的两名“漏网之鱼”之一的程某权抓获。当天下午,在强大的政策法律攻势之下,最后一名同案犯罪嫌疑人程某军来到刑侦支队福成责任区大队投案自首。

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郑光生)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