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党旗红”引领“税务蓝”,初心联盟在行动

2021年11月01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凝聚群团力量,汇聚税收共治合力,全面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个由梧州高新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组成的 “初心联盟”正活跃在广西梧州高新区这片热土上。“初心联盟”不仅融合单位内部党群组织,还跨单位进行联动共建,开展了各类党建共建活动,税务初心在行动中得到了彰显。

服务企业有初心

结合广西梧州高新区大企业集聚的特点和正在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实际,梧州高新区税务局以“服务大企助创高”为目标,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五一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睿奕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辖区品牌企业结成了党建共建对子,多年来陆续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让党员在岗位上闪光”朗诵会、“高歌迎华诞 唱响新时代”税企歌咏比赛、“不忘初心,税企同行,永远跟党走”实地学习等各项共建活动,共吸引了税企300人次参与,有效促进了征纳和谐、凝聚了税企共促高新区发展的共识。

泗洲岛是梧州市重点开发的乡村旅游区,为帮助中恒集团及泗洲岛居民解答涉税疑惑,党员代表搭起了税收政策宣讲台和流动桌。宣讲台上,业务骨干一一解答中恒集团党员代表提出的纳税信用等涉税问题。流动桌前,税务干部将老人、文化偏低等困难群体作为服务重点,手把手指导社保缴费流程,一对一讲解税费优惠政策。“税企共建活动为我们送来了知识、服务以及温暖,进一步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中恒集团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表示。

据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梧州高新区税务局初心联盟提供“点对点”服务720余次,解决企业涉税疑难100余个。

服务群众有初心

梧州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把服务社会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动发挥梧州市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将梧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多年来,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交通疏导、广告清理、东出口春节摩托车返乡慰问等志愿活动,干部素养随之提升。同时,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积极融入地方联防联控、援企稳岗大局,做到了将服务初心与税收工作的有效结合。(潘庆新 蒋玲玲)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