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玉柴发布两款大马力高端农业机械动力新产品

2021年11月01日09:4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玉柴发布两款大马力高端农业机械动力新产品

10月26日,由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农业机械动力新产品IE-POWER新能源动力和YCK16发动机在山东青岛发布。这两款新产品的发布,标志着我国国产农业机械动力走向大型高端智能化,打破多领域垄断。

IE-POWER电驱无级变速动力总成,是由玉柴完全自主研发的拖拉机用串联式混合动力总成技术解决方案,适配200—260马力重型拖拉机。与传统的拖拉机传动系相比,其作业效率提高10%—30%,节油率提高10%—30%。采用该系统易实现拖拉机辅助驾驶、无人驾驶,可轻松实现地头管理、半坡防溜车、电力输出等功能。

在农机领域研制IE-POWER新能源动力是玉柴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的硕果。该产品的推出,意味着国产农业机械动力走向高端化、低碳化、智能化,将成为农机行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目前,山东五征、广西柳工均已推出搭载玉柴IE-POWER的大型无级变速拖拉机。

新品YCK16系列柴油机集世界内燃机最新成果为一体,综合水平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其功率覆盖范围580—775马力,适配大型青贮机、采棉机等车型,具有节能高效的显著特点。目前,该系列产品已在工程机械领域批量应用,今年首次在农机市场推出。此外,装配玉柴K系列大功率发动机的采棉机于今年首次大批量进入市场,打破了进口动力的垄断格局,开创了国产采棉机市场新局面。

农业机械动力市场一直以来是玉柴的优势市场。近年来,玉柴持续加大农机动力研发力度,建立了农机行业最齐全的产品谱系,凭着高可靠、低油耗、快捷服务等特点,玉柴在小麦、玉米和花生收获机以及水稻、甘蔗收割机等细分市场,牢牢占据行业份额第一位置,深受国内外用户信赖。(杨海灵)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