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政协开展界别协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21年10月31日09:1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8日,自治区政协围绕“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开展界别协商会。

  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根据《自治区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实施方案》的安排,今年7月起,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体育局及部分委员、专家联合组成了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南宁、柳州、钦州、防城港等设区市开展实地调研,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我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点约束性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

  与会者建议,要聚焦难点堵点,因地制宜,解决“去哪里健身”“如何科学健身”“怎么深度融合”等关键问题,打好宣传教育、政府主导、场地设施建设、体医融合等系列“组合拳”。各级政府、各部门应将科学健身纳入日常宣传,依托城市社区服务中心研发设计适应广西自然环境、生态环境、生活水平的广西人健康生活素质App;进一步发挥全民健身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大力推广“体育+文旅+扶贫+县域经济”等发展新路径;加大投入、税收、金融等扶持力度,降低体育企业融资成本,发展健身休闲产业;加强体医融合复合型人才培训、国民体质监测,加强全民健身与民族体育养生文化的深度融合,解决体育健身与文化传承发展问题。(记者/蒋予昕)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