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办实事|小区擅自加建围墙,查处!

2021年10月29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29日电 (彭远贺)10月8日,人民网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反映,广西南宁市保利领秀前程冠江墅擅自加建围墙的问题。

“请问冠江墅小区内部隔断高层建筑与多层建筑之间的围墙建设经过规划部门的同意吗?”

“小区总平图里可没见这个建筑物。”

留言如下:

保利领秀前程冠江墅围墙问题

1.为什么冠江墅小区内部东侧,7、8、9号楼楼下有一堵南北向,大概170米长的围墙存在?该围墙将多层建筑与高层建筑隔断。小区总平图里可没见这个建筑物。请问围墙是谁建设的?什么时候建设的?我们业主有知情权。2.请问冠江墅小区内部隔断高层建筑与多层建筑之间的围墙建设经过规划部门的同意吗?住建部门知道冠江墅小区内部设立围墙吗?是否默认该做法正确?3.请问规划部门对冠江墅小区进行全面整体规划核实了吗?

收到留言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马上开展排查工作,并于10月18日将上述问题移交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依法进行查处。下一步青秀区人民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依法按程序落实该违法行为的整改工作。

答复原文如下: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关注!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留言我们已收悉。对于您反映的问题,经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询审批档案,保利冠江墅所在地块为领秀前城FL-29地块。该项目于2016年6月8日获批项目总平面图,于2016年12月1日获批项目建筑设计方案,于2017年2月至2019年12月陆续取得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已办理项目的规划条件初步核实手续。根据审定总平面图及建筑设计方案,领秀前城FL-29地块7、8、9号楼与西侧多层住宅之间为小区内部道路及绿化种植,并未规划设计有围墙等构筑物,南宁市自然资源局未办理过您反映的项目围墙的规划许可手续。保利冠江墅小区未经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审批,擅自加建围墙,涉嫌违反《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南宁市城乡规划管理若干规定》(2016修正)有关规定。2021 年10月18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已将上述问题移交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依法进行查处。下一步青秀区人民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依法按程序落实该违法行为的整改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据了解,南宁市自然资源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及项目清单为抓手,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一点为中心、多点辐射”布设格局,扩大与金融机构服务合作面;实现不动产登记与全区司法查控业务高效集成办理,从各个维度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为特殊人群(老、弱、病、残等)解决办证需求,服务企业优营商,加快推进三类资产”完善用地手续和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助推企业激活力,累计为特需人群提供上门办证服务93次,走访服务企业22次;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派出46名业务骨干深入了解居民的生活需求和改造需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