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预计2022年4月底恢复通车

2021年10月2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项目顺利封顶。冯银摄
项目顺利封顶。冯银摄

10月26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位于南宁市中山路的华润香港街(二期)工程项目南环路地上、地下空间地下室顺利实现封顶。这也意味着,封闭施工已久的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将进入后期施工阶段。

华润香港街(二期)工程项目由中建三局二公司承建。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预测,如果接下来施工进展顺利的话,预计到2022年4月底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将可以恢复通车。届时,附近居民不需再绕远路就可以从中山路进入江北大道。

南环路地处老城区,毗邻中山路、桃源路、江北大道等繁华路段,因南宁市华润香港街项目开工建设需要,从2018年5月起,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进入全封闭施工状态。南环路与中山路美食街仅有一路之隔,周边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南环路(江北大道—中山路段)何时恢复交通,备受周边居民关注。“(南环路)封闭期间,去江北大道都要绕行。”在中山路开餐饮店的市民洪先生说,希望项目尽快完工,这样市民出行就方便了。

中建三局二公司建造工程师李威介绍说,今年6月底以来,南环路地上、地下空间地下室实际开工,项目团队在此期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组织优胜劳动力,务实高效不断攻坚,克服了工期紧、酷暑天、场地小、不断塌方的圆砾层及疫情防控严峻等诸多客观困难,保质保量完成节点目标任务。

此次南环路地上、地下空间地下室顺利实现封顶,为完成为南环路地上连廊结构封顶、南环路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届时,改造后的南环路将呈现地下可以停车,地面是比原来更宽阔的路面,商业区逛街购物的市民在道路上方的空中连廊中自由穿梭的景象。 (冯银)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