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良庆视窗>>良庆要闻

良庆区落实“双减”政策 突查28家校外培训机构

2021年10月29日20:17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良庆区落实“双减”政策 突查28家校外培训机构

  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南宁市良庆区扎实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大整治行动。9月秋季学期开学以来,由良庆区教育局牵头组织,对辖区28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对辖区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底排查,了解校外培训机构现状,自查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

  在良庆区组织多部门对城区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中,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培训内容、教师资格、收费标准、广告宣传、消防安全、防疫措施等方面。同时,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宣传关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法律法规,全力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联合执法检查组检查了25所校外培训机构,查处了4家无学科类培训资质但实际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其他机构、“黑机构”,对6家不按规定规范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通过检查和政策宣传,2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提出了撤销申请,1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停止办学,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良庆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工作小组将继续加强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保持综合治理高压态势,全面规范校外培训秩序,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记者黄颖 通讯员谭丽燕 李健)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