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县:“五个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021年10月1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忻城县在新华书店举办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经典诵读成年组分享活动。蒙权辉摄
忻城县在新华书店举办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经典诵读成年组分享活动。蒙权辉摄

10月1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忻城县马泗乡马泗村果达屯的文化综合楼前,村民小组长罗军带领老党员、村民群众、中小学生38人排成整齐队列,举行一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国旗下,80岁的耄耋老人、怀抱小孩的中年妇女与村民们一起挥舞小彩旗齐声唱响《我和我祖国》,歌声响彻全村,振奋人心。

国庆假期前夕,忻城县多招并用、多措并举,以“五个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红色研学。着力打造马泗乡都宜忻革命纪念馆、森林公园烈士陵园、古蓬镇古思起义红色教育基地,各单位、社区、企业、中小学等单位积极前往红色打卡基地开展祭扫英烈、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红色研学等活动,汲取信仰力量,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仅国庆假期,各单位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30多场,参与研学人数达4000人。

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助推红色教育。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拓展“红色旅游+”教育功能,大力推进红色旅游与研学旅行、乡村旅游、康养度假、文化创意相融合,相比往年,趁着假期带娃探访红色景区、重温红色历史,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国庆假期间,忻城县古蓬周安古思起义遗址—红渡六纳乐滩竹海—城南新区薰衣草庄园—马泗都宜忻革命纪念馆—森林公园烈士陵园—莫土司衙署,这条红色旅游线路成为最火爆的地方,整条线路接待游客达40万余人次。

展播红色爱国电影,传承红色基因。连日来,忻城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在城乡各地火热开展,《长津湖》主旋律大片凭借好口碑带热国庆假期的电影档。忻城县影剧院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为观众提供了充足的观影场次,每天《长津湖》排了2场次,平均上座率高达60%。此外,国庆期间,县电影公司还将其他红色经典电影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足不出户从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

打造红色文化长廊,重温红色记忆。各乡镇、村(社区)、县直各单位根据办公场地实际,按照自治区提供的《红色传奇》展版内容制作固定或活动展板,在单位院内、宣传栏等场地一次性或分期展出,没有场地条件的单位也可在楼道走廊安装电视机轮番播放展板图片,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宣传氛围。还在思练镇鸿源社区、古蓬镇龙利村等村屯,打造红色文化长廊,构筑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积极订阅红色书籍,点燃红色初心。积极宣传、动员各单位、村(社区)、各企业、各中小学积极征订《红色传奇》学生版2.5万余册,成人版2472册。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还把《红色传奇》读本纳入学习教育教材,组织举办《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分享活动,鼓励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多读红色书籍,体悟红色精神,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蓝艳青)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