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做好幼儿人生的第一任导师

南职院国际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11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讲座现场。曾小珊摄

人民网南宁10月11日电   10月9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学校礼堂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广西教学名师廖丹萍教授主讲。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治中,副书记王景,副院长伍淑君及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廖丹萍围绕“如何做好幼儿人生第一任导师”主题开讲,从“你专业了吗”引导师生以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让自己变得更专业;从“你合格了吗”要求师生谨记“培根铸魂、立德树魂”教育思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牢记幼师的职业道德,做好幼儿的人生导师;从“你有思想了吗”期望全体师生通过实践、反思和读书,努力成为一个思想者,坚持“尊重、自主、开放、真实”的教育主张,成为最好的自己。最后,廖丹萍寄语全体师生“先健康,再学习;先做人,再做事;先模仿,再创造。”讲座用简明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共鸣。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对职业道德的认识和领悟,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发展自身专业能力,树立良好教育风尚,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谢艳妮、张莹)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