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消防蓝”暖心携手“夕阳红”

2021年10月14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忻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给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讲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忻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给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讲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十月金秋,九九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下午,忻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忻城县夕阳红敬老院开展了“重阳节”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探望过程中,消防指战员们把带去的慰问品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并与他们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提醒近期早晚温差较大,要注意給老人添衣保暖。并向老人们和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随后,消防指战员们积极主动帮老人们剪指甲、剪头发、收拾杂物以及包饺子等等,让安静而又祥和的养老院里变得热闹起来,也变得干净整洁,并与敬老院的老人们合影留念,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逢节日就组织到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是忻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一个老传统,多年来,消防指战员们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走访慰问敬老院的优良传统从来没有间断过。(蓝焮煜 韦娟娟)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