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部署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

2021年06月01日18:35  
 

5月1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县接着召开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安排部署我县校园安全、防溺水、控辍保学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县长邓少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邓少华要求,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方面,教育系统要主动担当,做细安全工作,健全安全服务体系,健全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制度,制定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健全校园综合防控体系,按照“三防”建设标准,配备必要的物防设施设备。要开展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创新安全教育形式,举行综合应急演练,提高师生避险逃灾和自救互救能力。要积极开展学校安全排查整治,建立健全排查工作机制。乡镇政府要守土尽责,扛起安全责任,健全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摸排涉校矛盾纠纷。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抓好安全治理。在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方面,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避险意识。要加强安全管理,构筑风险防范屏障。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在控辍保学工作方面,要严格根据方案要求,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共同抓好全县控辍保学工作。

来源:昭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