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民宗委视窗

融水苗族自治县民宗局召开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

2021年07月22日10:48 |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民宗局
小字号

7月16日上午,融水苗族自治县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会上,各乡(镇)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并围绕进一步细化实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项目进行了研讨。

在听取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后,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县民族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成效显著。就做好下一步民族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推动民族工作要坚持学习在前、领会在先。把中央、自治区、柳州市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学深悟透,做到心中有数。在学习中还要把握“讲政治”的核心要求、把握民族宗教部门的职责定位、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工作标准。二是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研究在前、谋划在先。要注意认真研究本地实际,找准民族工作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重点聚焦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领域,同时也要注意积极谋划,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确保工作有方向、有目标。三是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行动在前、落实在先。各乡(镇)要进一步充实民族宗教工作力量,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针对作战图抓落实;要正视原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针对空白领域抓落实;要认真梳理近年来民族宗教工作发展的脉搏,针对上级任务抓落实。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