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桂林靖江王城夜游一番,到梧州探寻先辈的爱国情怀……

长假虽已结束 旅程仍可继续

2021年02月24日08:52  来源:南宁新闻网
 

红色游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今年春节,红色旅游凭“实力圈粉”。

坐标: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

春节假期,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3家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9.72万人次。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走进纪念园,15.8米高的立体浮雕生动还原了红军强渡湘江的场景。游客在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日新月异的乡村新貌。位于兴安县的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集瞻仰性与游览性于一体,其中园内的群雕在规模上为全国烈士雕塑之最,具有撼人心魄的强大感染力。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位于桂林市灌阳县,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自驾游线路推荐: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

坐标:百色起义纪念园

去年,刚刚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百色起义纪念园,春节期间正值主馆闭馆维修,但依然有6万多游客到访。

据了解,百色起义纪念公园位于百色城东面的后龙山、盘龙山、迎龙山上,由百色起义纪念馆、右江民族博物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红军桥等组合在一起,园区内有邓小平手迹碑林、雕塑园、纪念碑、廉政教育基地等场所,让参观者汲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养分。

自驾游线路推荐:百色起义纪念园—百色市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百色尧程军创拓展训练基地

坐标:梧州

时光流逝,梧州红色历史文化经久不息。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是广西文物保护单位、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里可以感受革命历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李济深故居位于龙圩区大坡镇料神村,距梧州市区40多公里,是一处融中西方建筑艺术风格于一体的大宅院。行走院中看一景一物,感受李济深在爱国革命中坎坷却又坚定不移的经历。

自驾游线路推荐:中山纪念堂—金龙巷—中共广西特委旧址—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共广西第一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李济深故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