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广西司法厅班子赴湘江战役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21年05月28日17: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5月28日电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5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率厅党委班子成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主要领导,厅机关各有关处室(局)负责人,英山监狱、桂林监狱班子成员,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班子成员,桂林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全州县司法局班子成员赴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红军英烈,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到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活动。自治区司法厅供图

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自治区司法厅供图

湘江战役纪念园内,“红军魂”雕塑巍然耸立。林金文等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向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庄严列队,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大家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入学习了陈树湘、易荡平等革命烈士断肠明志、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在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和一个个战斗模拟场景前,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的崇高精神洗涤思想,震撼人心。

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初心使命,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孔莉)

(责编:沈泉池、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