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务段党员赶赴湘江战役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查看原图】
重温入党誓词。潘立宁摄
重温入党誓词。潘立宁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07日19:28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近日,南宁机务段102名党员乘坐红色教育主题列车赶赴桂林市全州县、灌阳县、兴安县的湘江战役旧址开展“感党恩、跟党走”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聆听湘江战役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汲取精神力量。

在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默哀,感念他们的前赴后继、奉献牺牲;红军魂雕塑前,大家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接着,党员们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

在灌阳县的湘江战役灌阳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党员们瞻仰“红军帽”、酒海井,参观灌阳新圩阻击战陈列馆。酒海井是一个深深的溶洞,下通地下暗河。灌阳新圩阻击战陈列馆中展出了勘探打捞酒海井红军遗骸并安葬的过程,图片提醒着世人是数万红军将士用生命为长征、为中国革命铺垫了胜利前进的通途。

“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在界首渡口,党员们聆听讲解员讲述红军如何渡过湘江的惨烈历史,“宁可向前一步死,绝不退后半步生”的伟岸身姿犹在眼前,令人扼腕。青山处处埋忠骨,长征精神代代传。在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的红军墓前,党员们举行瞻仰仪式,以深切悼念的心情深深鞠了三个躬。

最后一站,党员们来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碑园,观看话剧《湘江1934》,演员真挚的演绎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惨痛的历史。剧中,红军们“誓死保卫党中央”的坚定呐喊回荡在剧场里,也荡进党员们的心里;小红军六娃因为英勇就义未能实现替更早牺牲的战友过上好日子的诺言而道歉的动人独白,令不少党员悄然落泪,他们向死而生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党员。

现场学习结束后,来自技术科党支部的党员宁华冰感慨道:“先烈们‘甘将热血沃中华’的革命信仰令人感动,从中汲取奋斗力量,这是我们对忠魂最深沉的告慰。”回首长征路,踏上新征程。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会铭记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悉,南宁机务段已有665名党员参加了湘江战役旧址现场学习。(陆莹)

分享到: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