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是根 业务是树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二)

2021年01月15日11:23  来源:南宁新闻网
 

南宁市纪委监委举办“智辩展风采,忠诚铸铁军”辩论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南宁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亮身份,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心中有党 梦想起航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 顾璟瑾

又一次站在市纪委监委的大门口,目送又一批参访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成果的人员离去,我的内心依然澎湃。一次又一次地讲解没有使我感到疲倦,反而让我喜欢上了这样的工作。这样一个坚强的政治机关给了我成长的营养、发挥的平台,让我找到了理想的实现之地。回望来时路,我觉得来到市纪委监委就像回到了强大、温暖的家。

2009年大学毕业后,我成为一名“沪漂”,先后进入联想(上海)有限公司、三星(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工作。每天,只要挤上地铁,人流就会裹挟着我前行,不用担心自己会摔倒。“沪漂”的日子里,我时常迷茫,感觉自己就像一株蒲公英,四处飘荡,精神上的孤寂直沁内心。

2013年,我通过事业单位考试进入南宁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工作,终于知道了在上海的无力感是什么,那时我没有信仰、没有组织,就像一个没有家的孤儿。在交通运输信息中心,我全神贯注地学习党的知识,终于在2017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同时也成长为一名副科级干部。

2019年10月,我借调到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短短几个月的借调时间,市纪检监察机关浓厚的政治氛围、良好的作风纪律、高效的运转效率深深吸引了我,我心想如果能一直在那里工作该多好……

终于,我梦想成真了。2020年10月,经组织考察,我正式调至南宁市纪委监委工作,真正感受到了这里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严谨求实的学习作风、活泼务实的生活作风。

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他提出以“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为着力点,打造“四型”纪检监察机关,促使市纪委监委机关上下一心干事业,也激励着我这样一个纪检监察新兵主动对标对表,全身心融入这个团结奋进的纪检监察大家庭中。

除了在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业务工作,我还兼任机关党建讲解员,通过与参观者互动,对党建工作有了更多新的感悟。做好这样一份工作,可以把机关党建的火种散播开来,坚定了我做好机关党建代言、做好机关党建宣传的想法。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不仅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还为更多人照亮了前进的方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