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是根 业务是树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二)

2021年01月15日11:23  来源:南宁新闻网
 

刻苦钻研炼“火眼” 案件办理质量高

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梁业琛

“我认为做事要有头有尾,前期案件办得出色,但是对案件卷宗的整理不注重,整理时随意换人接替,这会影响到案件整体质量的提升。”建宁水务的慕容春道出心中感悟。

半年前,他是案件台账管理的“小白”,而现在已成了组里的“小专家”。在企业信访案件台账整理研讨会上,他自信满满地和大家分享案件台账整理的知识,将案件台账整理的程序娓娓道来,并用炼就的“火眼金睛”快速找出各企业卷宗存在问题。每月迎接市纪委信访室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专项检查,通报存在的问题,都是由他全权负责整改,现在的他已是核查组的一名得力干将。

“从刚进来对案件调查程序一无所知、无从下手,到现在能够胸有成竹处理各类问题线索,案件处理过程中各种能力得到了提升,真心感谢这半年的学习机会,回去还会继续钻研,把所学所思用在企业实际的案件处理中。”这次企业信访案件台账整理研讨会结束后,城投集团的黄华振满心欢喜地说出了自己的进步和成长。

结束学习后,希望大家能有7种能力的提升,就是对党纪党规知识掌握能力、调查处置能力、谈话举证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办案规范能力、信息收集处置能力、协作沟通能力。“核查组确实是个磨炼人的地方,当初纪检组梁组长对核查组成员殷切的期盼仿佛还在耳边回响……”黄华振说。

一个高效的团队,就要有坚强的堡垒来支撑,把党支部建在审查调查一线,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齐抓互促,推进党建与调查业务深度融合,就能不断巩固和深化初心使命意识,形成推动调查工作的强大合力。激发了活力,就能开足马力,高速运转,带动整列“火车”全速前进。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