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是根 业务是树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二)

2021年01月15日11:23  来源:南宁新闻网
 

党旗飘扬第一线 先锋带头战疫情

市纪委监委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干部 黄翠萍

“妈,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明天开始我们就得下点检查,春节我就不回去了。”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组员老黎结束了电话,接着又向同事小胡发了条信息,“明天早点出发,这几天是进出城的高峰期,我们重点去高速公路设卡点。”

今年大年初三清早,老黎与小胡一起深入辖区疾控中心、卫生院,接着赶往高速公路卡点开展重点检查。在石埠高速收费处现场,他们详细检查了各防控主体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做好心理准备,这个春节我们得多跑一些,现在正是我们党员站出来的时候!防控部门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我们要督促整改,严防疫情蔓延。”饭间,老黎拍了拍小胡的肩膀说。

大年初三、初四、初五……老黎和小胡每天在生活小区、医疗机构、城中村等地来回检查。他们检查物业公司是否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检查医疗机构是否消杀到位,检查城中村是否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

这是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一个小团队的日常。

为了进一步凝聚团队力量,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认真严肃地召开了一次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上海医疗救治组组长张文宏的视频,就是想让大家明白,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责无旁贷。”疫情防控冲锋号再次吹响,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其他干部职工高度自觉参与,每日分成3至4个督查组,开展村(社区)、农贸市场、超市、小区物业、园区企业、医疗机构、宾馆旅店、餐饮、药店、高速公路卡点、医学隔离观察点等11项监督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快速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复课,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期间,共检查场所174家(处)、企业177家、中小学校30家。同时,还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邕返邕人员排查、“三非”人员排查及进口冷链食品冻库重要场所检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我们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同舟共济,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的成员们说。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