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百包村贫困户的鸡鸭他们包了

2020年05月22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售出的农特产品。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售出的农特产品。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上思5月22日电 “老廖,快出来哟,收土鸡啦!”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派驻上思县叫安镇百包村第一书记刘峰对着林日乐家喊道。

“快把东西搬过来,港务集团的人来买咱们家的鸡啦!”贫困户林日乐脸上洋溢着笑容,对着爱人说。

5月14日,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到挂点村上思县叫安镇百包村开展消费扶贫为群众解决销售难题。

林日乐是上思县叫安镇百包村必海屯的一名贫困户,这些年通过自身勤劳努力,发展产业养鸡鸭、开代销店、打零工,家里日子是越过越红火,2015年便早早脱了贫。往年家禽卖得都很快,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林日乐家里有100多只土鸡、200余只鸭卖不出去,每天还要喂食,家里经济因此有些吃紧了。

刘峰介绍,他在走访摸排该村受疫情影响贫困户滞销农产品情况时,了解到林日乐家情况,并与后盾单位取得联系,利用工会福利资金,采购扶贫产品发放给工会会员,同时也分销一些农产品给单位的食堂,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急。当天,林日乐家共售出30只鸭和30只鸡,总金额4400元。

百包村党总支书记黄天党说:“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给我们村很多帮助,就说消费扶贫,从去年到现在,他们公司就多次派人到村里购买贫困户的鸡、鸭、干笋、糯米、茶叶等农副产品。他们几乎包完了我们村贫困户家养的鸡鸭。”(韦世仙、彭远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